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专栏->党建工作->道德讲堂 ->正文
以色列多名总理亲信涉嫌贪腐将被起诉
发布时间: 2019-12-19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47

      以色列国家检察官办公室近日发表声明说,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多名亲信和以色列国防部官员因在德国潜艇采购案中涉嫌贪腐将被起诉。

  声明说,国家检察官办公室决定,将对内塔尼亚胡的前律师戴维·希姆龙提起诉讼,他被控在代号为“3000号案件”的潜艇采购案中涉嫌洗钱。

  同时将被起诉的还有其他多名官员,涉及贿赂、背信、洗钱等指控,包括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前主任戴维·沙兰、德国潜艇制造商蒂森克虏伯公司在以色列的代表迈克尔·加诺、海军前司令埃利泽·马罗姆等。

  根据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指控清单,希姆龙利用他的身份,以及与内塔尼亚胡及其他政府官员的亲密关系,代表迈克尔·加诺推动以色列从蒂森克虏伯公司采购潜艇等军用舰船。希姆龙曾担任蒂森克虏伯公司的代理律师。

  去年6月,内塔尼亚胡曾就“3000号案件”首次接受警方问讯。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虽然内塔尼亚胡本人并不是该案件的嫌疑人,但是警方仍在调查内塔尼亚胡与该案件是否有财务关系。

  潜艇采购案于2016年年底曝光。以色列媒体报道说,“3000号案件”可能是以色列历史上最大的贪腐丑闻。该案件涉及两项以色列与蒂森克虏伯公司签署的交易,一是价值约15亿欧元的3艘潜艇,二是数艘价值约4.3亿欧元用于保护天然气开采平台的导弹艇。

  12月2日,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正式提交对涉嫌3起贪腐案件的内塔尼亚胡的起诉书。曼德尔卜利特在起诉书中表示,以受贿、欺诈等项指控起诉内塔尼亚胡。(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