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驻马店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新土地管理法
发布时间: 2020-07-28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67
7月24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新土地管理法。朱是西市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黎局长通过新媒体PPT展示的方式,用简洁生动的语言,结合时下农村土地的基本现状,对新土地管理法总结出十大亮点,即坚持土地公有制不动摇,坚持农民利益不受损,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在充分总结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突破集体建设用地和国有建设用地固有的二元体制,允许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入市,以及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多项重大突破,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剖析。

朱是西指出,通过本次新的《土地管理法》的学习,进一步理解了《土地管理法》修改目的和意义,特别是新《土地管理法》的十大亮点的学习,使大家深刻领会到了新《土地管理法》在维护土地的社会主义公有制,保护、开发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提高了干部依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保护、开发、利用土地的意识,确保新法所立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会后还向市政府各位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发放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单行本。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