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2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54

9月1日,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抓好当前自然资源六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明确时限,奋力攻坚冲刺,凝心聚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一是统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聚焦市县乡三级统筹、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持续做好双评价工作,加快推进全市乡镇、村庄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二是着力推动灾后重建,保障灾后重建用地。会同相关部门,对灾后各类用地需求进行分类精准统计,积极为灾后重建用地特别是灾毁农房、灾毁小学、教师周转房、垃圾中转站建设用地提供保障。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决策部署。鲜明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落实“13710”制度,加快项目建设的步伐,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统筹有序推进从规划选址直至登记发证自然资源全链条、各环节的服务保障,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四是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及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人员加强巡防、踏勘、会商,紧盯山体泥石流、村庄、国道、省道易滑坡地段,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监测预警巡查,提前研判易发地段地质灾害发生发展趋势,及时预防地质灾害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严格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围绕“严起来”的总基调,将农耕房整治、卫片执法、土地例行督察整改等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按照“双零”目标,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违法违规用地“零增长”。六是推进“百园增效”落地落实。组织开展全市批而未用低效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加大处置力度,提高供地率。通过限期动工、无偿收回、协商回购、转型提升、兼并重组等手段,多举措推进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利用。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