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驻马店市局举办全市冬季地灾防治暨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2-28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79

12月25日,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全市冬季地灾防治暨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培训班。

培训班上,专家分别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主要职责、地下水管理工作政策法规、冬季雨雪冻融地质灾害防治和工作思路、开展群测群防工作的要点和方法,常见地质灾害的类型和辨别特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的方式方法、地质灾害发生后如何应急处置和避险自救、农村房屋选址建设时如何避免诱发地质灾害等方面进行讲解。

驻马店市局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充分认清冬季地质灾害防范的严峻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重点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内的集镇、学校、养老院等人员聚焦区,重要交通干线、重要工程建设项目等排查。二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大力推广地质灾害隐患点普适性监测设备仪器的应用,落实群测群防的相关制度和措施,确保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能够及时上报、快捷有效处置。三要主动开展预防避让。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落实严格的防范措施和责任。四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24小时带班值班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保障通信畅通,做好上传下达、妥善处置,坚决杜绝缓报、瞒报、漏报问题。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图  刘向东 桂雪雅)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