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专栏->党建工作->道德讲堂 ->正文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役军人救助危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22-08-03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15

      8月1日傍晚,正值下班高峰期。忙碌一天的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退役军人牛明、王国宁在途经练江大道与文明大道等红绿灯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手捂肚子,脸色苍白,几欲倒地,非常痛苦地向周围群众求救。危急时刻,牛明、王国宁两位同志顾不上多想,救人要紧,立刻将病人搀扶到自己车上,以最快速度前往最近的医院救治,牛明在车上边走边拨打120、110求助,时间就是生命,一路先后连闯四个红灯把病人送进医院急诊室。

      到医院后,俩人又跑前跑后,帮助患者办理就医入院手续,前后忙碌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到晚上9点多。因送医及时,最终患者脱离生命危险。病人家属了解到两位同志还未吃饭,提出请他们吃饭并表示感谢,被两位同志婉言谢绝。

     退役不褪色,危难之时显担当。退役军人牛明、王国宁同志奋力开车救人,紧急救助危难群众,用实际行动传递自然资源人的正能量。当问起有没有考虑到闯红灯和病人如果发生意外的后果时,两名同志只是憨实一笑,“没想那么多,只想到救人要紧”。朴实的话语,高尚的行为彰显了自然资源人乐于助人、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可贵精神,让我们为他们的善举点赞。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