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基层资讯 ->正文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驿城分局 “四个全覆盖”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30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80

回顾2022年,为避免驿城区乱占耕地建房情况的发生,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驿城分局在沙河店、胡庙、朱古洞、板桥等10个乡镇及4个涉农城区街道,以“四个全覆盖”为基础,积极开展巡查工作,认真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一是宣传全覆盖。利用微信群、宣传车辆大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的相关政策;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画册、悬挂条幅,全面将国家政策法规、典型案例等内容宣传到户。

二是打击全覆盖。加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公安、法院等部门协同合作,严厉打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三是调查全覆盖。针对卫片执法下发的图斑,集中人力、物力,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高效推进核实调查工作,一次性摸清底数,做到情况明了、数据清楚,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完整、准确。

四是巡查全覆盖。充分利用执法监察力量和视频监控平台,加强立体化的全面管控,确保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2023年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驿城分局将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零容忍”,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驿城分局  

办公室)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