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新蔡县自然资源局续推进违法占地整治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8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31

      近来,新蔡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持续狠抓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治理,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非法占地行为,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拆除一宗”,多举措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一是高度重视,强势推进整治工作。

      新蔡县自然资源局将查处违法用地行动,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新增违法建房整治力度推进会,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对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清底数,分类重点整治,开展专项监督,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整合力量,推动综合执法执纪。


      新蔡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统一执法流程、车辆,全力推进非法占地整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依法对卫片图斑点的违建进行全面清理拆除,并对新增违法建设实施“零容忍”管理,对群众耐心引导,争取自拆,积极帮拆,让老百姓看得到、摸得到、感受到变化,享受到实惠,确保违建整治到位、顺应民意。

三是强化宣传,树立正确观念。


      为使违法占地整治深入群众心中,落到工作实处,采用了宣传车、横幅、村村通大喇叭及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多层面、全方位的政策宣传活动。同时设立了违法占地举报电话,成立了村级组织巡查队,多方协同发力,共同做好查违控违禁违工作,使违法占地整治工作顺利落实。

四是强化督导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各分管领导督带队对各乡镇进行严格督导,对不按照规定整改的,移交县纪委监委,问责相关责任人,进一步加强违法违规用地监管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新蔡县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合执法制度和机制,主动加强与各单位的协同作战,加大动态巡查频次和宣传力度,保持打击非法占地和破坏自然资源行为的高压态势,助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新蔡县自然资源局 邵雅俊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