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快推进“一网两长”制
发布时间: 2021-03-17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85
       3月15日,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推进《驻马店市推行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山长制实施方案》,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切实对照要求、理清思路、务实重干,加快推进全市“一网两长”制的实施。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健全四级网格联络员制度。要织密监管网络,以行政区划为基础建立全域网络,划分市、县、乡、村四级网格,明确四级网格员职责,完善责任清单、考核办法,压实耕地和山体保护责任,推动自然资源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二是明确各级网格员职责。要明确田(山)长工作职责,逐级落实监管责任,督导县(区)政府对划定网格范围内的自然资源开展日常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预警上报和依法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违法占地和违法采矿行为。三是切实做好组织保障。要坚持定期对“一网两长”制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广泛宣传实施田(山)长制的重要意义,引导人民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自然资源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李刚)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