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驻马店市局积极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9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3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相关工作,分门别类、逐条梳理,积极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思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两会”中涉及的用地、规划、矿产、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等主办13件、协办39件的建议和提案逐条梳理、归类,制定详细办理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承办科室和责任人;并将每一条建议提案内容认真分析,确保落实到各职能科室及具体负责人。

       二是按时办结重实效。要求承办科室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对重点建议提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按规定时限向代表、委员做出答复,通过电话、面商、面谈等方式及时收集代表、委员反馈的结果,及时听取他们的意见,汇报办理进度。对办理难度大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跟踪督办,力争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加强交流重落实。对涉及多个部门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要求通过多种形式主动联系代表委员以及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形成共识,确保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得到代表委员的认可,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李刚 苏鑫)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