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驻马店为地质灾害防治插上高科技“翅膀”
发布时间: 2021-08-11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79

       为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去年,驻马店市在确山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自动化变形监测管理系统的基础上,近日,又为泌阳县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首次引进两套北斗卫星地质灾害专业监测设备,应用现代科技力量,为地质灾害防治插上高科技“翅膀”。

       泌阳县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别位于象河乡陈平沟村委和铜山乡羊进冲村委。通过在象河乡陈平沟村委泥石流沟上游安装一体化雨量监测站和GNSS地表位移监测站对滑坡、泥石流及雨量进行监测,在铜山乡羊进冲村委太山庙村组安装GNSS地表位移监测站,对地面塌陷情况进行监测。先进的北斗卫星监测设备,可24小时全天候工作,每5秒反馈一次地灾隐患点监测数据,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情况发生异常时提前预警,通知灾害点附近人员进行安全撤离,做到防患于未然,大大提升了地灾防控效率。

       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十分重视高科技设备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应用,多次与技术支撑单位沟通,不断完善全市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充分利用高科技设备,使全市在线预警能力、预警手段不断提升,对减灾防灾,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稳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崔海山  刘文军)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