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专栏->党建工作->网上党校 ->正文
《学习文选》: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21-09-29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38

本期聚焦

摘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8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本期《学习文选》从多层面、多角度带您学习与理解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权威解读

摘要:实现共同富裕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也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本质要求。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道路的过程中,既要充分学习借鉴世界各国的经验和教训,也要立足我国的社会制度和现实国情,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相信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既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同时也能保护社会各界劳动积极性、促进社会经济长期发展的共同富裕道路,为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奉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深度评析

摘要: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从认识到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打破传统体制束缚,到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推动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懈努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实践证明,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事实。唯有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才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夯实党的长期执政基础。

党务学习

摘要: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各级纪委要履行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的监督,更好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作用。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