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新蔡县局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30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47

      今年以来,新蔡县自然资源局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普遍抓全员学习,对平安建设专业法律和相关法规,要求全员都要进行学习,全面予以掌握;突出抓业务法学习,凡是有关自然资源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都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和培训,重点予以掌握;重点抓执法人员学习,要求所有执法人员熟知专业法律和相关法规;优先抓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学习,通过举办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和培训班,先学一步,带动大家。各基层所在普法中创造出许多群众参与、行之有效、生动活泼的学法用法形式,如“岗位大练兵”、“队伍素质再造工程”、“一月一法,一法一考”等,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效果,使违法占地、自然资源矛盾纠纷案件数量不断下降。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业务工作开展宣传,在批地、发证、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执法监察过程中,现场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利用查处违法用地户开展个案说法,通过查处过程、查处结果的公开,起到查处一户,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利用法定宣传日进行宣传,每年在“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12.4”宪法日开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出墙报、散发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送法下乡等宣传活动。

      三是强化执法监查。建立集体会审制度,全面开展案件会审工作;实行政务公开,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项目、公开收费标准;实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征询意见,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疏理,狠抓整改;积极开展听证工作,对违法案件处罚、征收工作、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均按程序下达听证通知书,如实告知当事人依法申请听证的权利。

(新蔡县自然资源局  文/邵雅俊 吴阳阳)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