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 2024年安全生产座谈会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1-18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0

2024年1月12日,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安全生产座谈会暨安全生产培训会,通报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先进县局代表、科室代表、局属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对驻马店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和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商丘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三门峡矿山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带来的沉痛教训,举一反三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成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专班,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安全生产办公室,配备安全生产专员,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网格,多措并举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类隐患排查和闭环整改工作,并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落实安全生产物资保障。编制符合自然资源特色的应急预案、在本系统中大力开展应急演练,以“演”促防、以“练”备战。

会议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同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紧盯事故苗头不放松,在用地审批、规划许可、用途管制、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按照职责清单,勤查严管重罚,对自然资源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健康发展。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