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工作动态 ->正文
驻马店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1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5

       1月25日,驻马店市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全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重要指示精神和刘玉江副省长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内容,要求各县区和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已经从季节性转变为全年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金标准”的底线。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种举措,科学防范,全员参与。三是强化预警研判,科学分析地质灾害形势,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四是立即开展巡查排查。各有关县区政府要立即组织有关单位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做到“山到顶、坡到脚、沟到头、塬到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切实加强对重要交通干线、重点水库库区、工矿场区、施工工地、临时工棚、采矿塌陷区和施工便道等重点区域的专项巡查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五是果断避险转移。要坚持避险为要,按照“三个紧急撤离”原则,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在危险解除前,坚决杜绝转移安置人员擅自回流。六是做好信息报送。进一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尤其春节期间,严禁脱岗离岗。要保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切勿因迟报、漏报、瞒报引发舆情,贻误处置时机。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