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动态->基层资讯 ->正文
平舆县自然资源局召开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3-11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9

3月11日,平舆县自然资源局召开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军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对自然资源法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代军振在会上强调,要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把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培训作为重要抓手,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认真梳理典型案件,定期开展以案释法,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法定程序,加强法律顾问参与合法性审查的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对外做好自然资源法治宣传,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及时回应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借助媒体平台精准普法,力争达到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显著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代军振表示,作为执法机关,平舆县自然资源局将拧紧法治建设责任链条,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治思维,抓好“关键少数”,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法治平舆建设再上新台阶。

(平舆县自然资源局 郭永志)      

顶部 打印 关闭 【字体:

网站地图 | 组织机构 | 办事指南 | 联系方式

主办: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传 真:0396-2613000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2411743

豫ICP备19040898号-1